牛铺软件园:安全高速放心的软件下载站!

登录   注册 软件提交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- 文章资讯 - 游戏资讯 - 《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》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2019-11-20 22:22:10作者:佚名来源:本站整理浏览:1241 评论:0

漫漫无边的长路,也终会走到尽头。

世上有冬去春归,寒来暑往。当夏天的蝉在秋天的西风里停下它的鸣叫;当冬天的雪在春天的暖阳里化作涓滴细流,光阴正在此时,悄然而过,但这座峡谷仍旧傲然矗立。这里有元素龙的咆哮,也有纳什男爵傲视众生的视线。人们征战于此,在这里留下被人传颂的故事。

我们或许已经习惯了那个身影,习惯了那抹狡黠中带着纯真的笑容。峡谷里有专门属于他的印记,身披白色战袍的图奇火力全开,把一个又一个对手斩落马下。然而,离别同样会来得猝不及防,寥寥数语或许就已足够说尽。当曾经的队友们、对手们一个又一个挥别了这片赛场,如今,轮到他鞠躬、作别,随后就此离去,消失于无踪。

埋伏在这战场上的图奇终不会再拿起他的**,那漫漫无边的长路也终会走到尽头。

早年·流转的四季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今天的主角叫做具晟彬,你也可以把他叫做imp。在他以这个ID扬名天下之前,2012年6月,韩国的职业战队迎来了一位初出茅庐的新人,他的ID叫做“4Seasons”,而这,就是具晟彬所有故事的开头。

2012年,NLB夏季赛冠军;同年,打上2013年OGN冬季赛。2013年春季赛冠军,夏季赛第三名,年轻的imp虽然出道没多久,但是有了冠军,有了奖杯,不必奔波于保级和预选,不必挣扎于守住自己的名额。那年,18岁的imp风华正茂,那时的他还不似如今这般圆润,脸上的笑容里有遮不住的意气风发。

韩国赛区二号种子,imp和他的MVP一起,顶着这个名号来到了世界赛。然而在那个S3小组赛分组还是5进2的时代里,FNC与GMB(M5)的“老油条”们给他好好地“上”了一课。5胜3负,固然Mineski、Vulcun这样的对手不足为惧,但是那时刚刚改名没多久的SansungOzone,论比赛经验还远未有那般纯熟。

那年,SKT捧起了奖杯,NJ黑剑和他们曾在半决赛苦战五局。他们成为聚光灯的主宰,吸引了韩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。但,没多少人会关心那支小组未能出线的队伍,甚至他们的这个世界赛战绩,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都是韩国观众嘲讽调笑的对象。

所幸,年轻的imp不需要等待太久。正如他出道时的那个ID,四季流转,曾经的失意者也并不是没有机会站上舞台中央。

S4·狂言者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“你看到Piglet哭了吗?是被我打哭的”

这句话被著名的垃圾话大师Doublelift评为满分级别的发言,而这句话,只是imp生涯当中无数垃圾话当中来的普通的一句罢了。

狂言如果没有足够实力的支撑,那么说这话的人会被当成“跳梁小丑”,当做庸俗之徒的“无能狂怒”。但是,有些垃圾话之所以能够成为经典,或许正是因为说出这种话的人并非凡庸,靠着实力衬托的垃圾话,才会被后世记住,成为经典。

这年的imp,似乎在国内赛场上总是差点火候。冬季赛第二,春季赛和夏季赛换了中单队友,却又两次在半决赛没能跨过自己的同门兄弟SSB。所幸,二号种子加赛的时候他们拦住了SKT,抢先一步踏上了S赛的舞台。又是一年。他们五人当中有四位都曾被拦在去年的小组赛场,但这次,组里没有FNC,没有GMB,并且今时已不复往昔,曾经的愣头青们已经不是旧日的“吴下阿蒙”。

五杀并不容易,在世界赛上拿到五杀则要更难,然而那年的imp却完成了不止一次。VN穿梭地阵,老鼠火力全开,EDG、AHQ,或者是TSM都没能给他们造成多少挑战,他们在熟悉的韩国本土,熟悉的半决赛上,遇上了熟悉的自家同门SSB。那场比赛过后,imp把人“打哭”的名单上,又多了一个名字。

SH皇族有他们的招牌ADC,同样是少年成名威风八面。决赛的两队或许有一点很像,就是他们在这个2014年,从没在国内当过主角。他们看着别人登上王座捧起桂冠,但是现在,命运在他们自己手中。后来的结果全世界都知道,3-1,imp成为了笑到最后的那个。

无数人渴望站上这座世界之巅,也有很多人终其职业生涯都没能得到接近它的机会。但总会有人站上这高耸的云端,向世界宣告他会成为王者。成绩是所有言论支撑的保障,即使你的狂言出口,也能具备足够的底气去证明。

而那年的imp,也正是如此。只是后来一纸政策而下,人生的轨迹将于此刻起开始轮转。

S5·乐观家族故事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三星十子打包起了他们的行囊,坐上向西起飞的航班,来到了LPL。这里有无数的战队在向他们招手,等待着他们在异国他乡宏图大展,再写一段辉煌。imp和Acron再加Flame三人一起,找到了他们的新下家——LGD Gaming。那年的LPL,是波澜壮阔的一年,而对于imp来说,剧情转换的速度之快甚至堪比他曾经亲身体会过的S3。

2015年的LPL,从不缺少故事。春季常规赛第六,直闯决赛。imp又遇上了Deft,但是,这次他输了。夏季常规赛第五,又是直闯决赛,这次Deft半决赛就倒在了imp手里,对面坐着一群头发五颜六色的人,又是五局血战,笑到最后的人变成了LGD。金雨纷纷,联赛冠军的奖杯高高举起,距离imp的上一个联赛冠军已经过去了两年。

那年,人们感叹中路的“无天”,称道着GodV的多样英雄选择,独树一帜理解,以及那些时不时灵光闪现的超级操作。但LGD的利器依然还是imp,高效输出如尖刀捅穿一个又一个对手,世界赛在即,所有人都很乐观,全球的Top20选手当中imp的名字高居前列。一切看起来都这般美好,旧日的卫冕冠军回来了,正在试图去卫冕他的王座。直到后来,我们才知道那是镜花水月,但这份看上去具有无限可能的美好尚未在那是就露出他们的真面目,直到踏上赛场的那一刻,一切,轰然而倒。

Defeat,红色的失败来的过分刺眼。

当竞技的舞台上留给人们记住的只有“梗”的时候,这是一件相当恐怖的事情。人们记住了“反向一Q”,记住了“火能炼铁”,记住了滑板鞋绝望的丢矛不敌莫德凯撒一记重拳,以及那个悲惨的名次——16强,却没有太多高光,没有太多凯歌,豪情满怀出征踏上世界赛,等待着他的,是惨淡收场,是一地鸡毛,是宛如他两年前的回忆,不,如果只看比赛内容的话,甚至要比两年前的故事来的更加悲惨与痛苦。

曾经的冠军AD落寞的坐在舞台之上,然而更加讽刺的是,这只是落寞故事的开端。

S6-S8·挣扎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那个从出道就没有打过保级赛,在早年OGN这般严苛环境下都没有打过保级赛的男人,却不得不踏上这片没有观众的舞台,只为一个在顶级联赛挣扎生存、保住名额的机会。而且,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不止一次。

S6,MaRin来到了LGD的阵中,但伴随着最富LPL特色的“上路军训”,勉强爬进季后赛的LGD首轮就被爆锤。而这却依然只是开端。之后的夏天,夏季赛小组第五让他们不得不踏上保级赛,imp打掉自己的同门Dade,守下一个名额。

第二年的春天,又是保级赛,那年的常规赛他们甚至只拿到了4胜12负,imp打掉未来的世界冠军打野,再次守下了自己的名额。自那之后,的确没有了保级赛,但是LGD的名次却又远不及触及到季后赛的门槛。沉沦,挣扎,过往的荣光仿佛离他越来越远,也越来越显得缥缈了起来。

曾经笑容满面的imp,笑得越来越少了起来。严肃的神色看不出多少表情,读不透或许是悲伤,还是无言。他的状态也似乎开始不如往昔,曾经锋利的刀慢慢钝化,刀锋再闪不出寒光,空留有心杀贼,终是难以回天。S8的夏天他来到了WE,但也没能在这里证明自己,被单杀,被集火,打不出输出救不下队伍,似乎一切都布满了阴霾。

也许,故事要在此结束了?

S9·最后的余晖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你还记得上次imp说垃圾话,是什么时候吗?

德玛西亚杯之后,这笔本来看似不可能的转会伴随着WE的解约与JDG的签约而变成了现实。急需ADC救火的JDG签下了这位曾经的冠军ADC。常规赛第八名看上去不温不火,季后赛大幕拉开,imp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,再度梦回了往日的巅峰。

3:1,3:2,3:2,起于微末的逆袭奇迹上演,imp再度来到了决赛的舞台。他笑了,是那些往日挣扎煎熬的岁月里,所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。

“地球是圆的,那一箭他回来了”

“大家都是拿过全球总决赛冠军的人,还是要稍微尊重一下前辈吧。”

阔别多年,imp终于再度开始展现自己的这项“天赋”。久违了,真的久违了。虽然垃圾话的杀伤力比起他的巅峰期来说似乎差了不少味道,但这没关系。换言之他居然还能坐到那里,已经是让不少粉丝颇感欣慰的事情了。

然而,现实是残酷的。

0-3的败北,洲际赛的落败,夏季常规赛仅获第十,冒泡赛2-3出局。那些高光过的季后赛还是没能改写imp今年的命运,对比起那些挣扎的日子来说,也许今年是最有机会的一次。但是,最终还是化作了镜花水月,什么都没有剩下。

尾声·尽头

imp人物志——长路的尽头

此前的wiki上面曾经弹出一条关于imp的续约资讯,让人们觉得老将尚未服老,还能再踩下油门,继续战斗一年。所以当这一切来临的时候,才会显得更加突然和猝不及防。

imp退役了。

时间是流动的,如同河水奔腾,浩荡而去。然而对于一个选手来说,当你把“退役”这两个字说出口的时候,时间就会凝固。他会将那些过往封印于此处,将那些岁月那些过往全部变成“记录”,从此刻于历史的书卷之上,变成尘封的过往与回忆。

在他的职业生涯里,他曾在大大小小的赛场上砍下了多达2743次击杀,602小局的比赛里记录过欢笑,也记录过泪水。然而这一切,都到此为止了。

那个如今已经比以前圆润了太多的imp将踏上属于他的新征途,告别赛场,前往军营。送别来得突然,或许今后终究会有再会之时,但是你已不再是昔日的模样。

倒一杯你最爱的美酒,敬一次往昔峥嵘岁月稠。忽而之间,曾经的三星十子只剩两位还屹立在这战场,而那“乐观家族”也只剩下Pyl仍然尚未走远。忽而之间,他走了,他们都走了。

人们会在路的尽头看到什么呢?是往昔的峥嵘岁月,还是过往的恩怨情仇?但是或许你真的走到路的尽头之时,会看到什么反倒又不要紧了。

你来过,你战斗过,你曾征服过。对于曾经在这里倾注了他青春的老将来说——

也许,这就足够了。

本文网址:https://www.niupu.org/detail/article/39503.html,转载请注明出处!

顶一下(0)
50%
  • 相关软件

文章评论
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,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
  验证码:   登录   注册
评论列表
暂无评论,快抢沙发

相关下载